糯黄桑

将军令

 之前因为个人原因不小心删了,所以重新发一遍


  听吴克群的将军令的时候就想写这篇了


  全文大概10000+




“奶奶,这是什么?”我胡乱捣腾着那块写着“将军令”的牌子,愣是看不出是什么稀奇宝贝。

 

  “将军令。”

 

  “将军令?是用来做什么的?”

 

  “令将军。”

 

  曾有一人,纵使未执将军令,亦可令将军。

 

 

 

你是我心悦之人

 

 

  “王俊凯,叫你下盘棋有那么难?”易烊千玺拾起一两颗白棋就往王俊凯脑门上弹。

 

  “我本就没你下的那般好。”王俊凯握住弹在自己脑门上的手,摩挲着那一条条比银丝还细的纹路,痴痴的笑着。

 

  “果然皮囊不能当饭吃。”

 

  “不是,阿玺,我是将军,将军懂吗,将军要这些作甚。”

 

  “王俊凯,正因为你是将军,更要会战术。”易烊千玺拍桌而起,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。

  

  “阿玺,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

 

  “我要和你一起出征。”

 

  “姓易的,我警告你,你要再提“出征”半个字,我就!我就…”

 

  “你就什么呀,姓王的,我也警告你,要是不带我去,你一根头发丝踏出这城门,我就娶隔壁的陈阿花。”易烊千玺看他气焰涨得老高老高,便怒瞪着自己的杏眼,平时进点儿风都会红了眼圈,此刻却叫嚣的好不厉害。

 

  “你敢!”

 

  “你有种就试试!你看我敢不敢!”

 

  “没种没种。”王俊凯是真怕易烊千玺干出什么傻事来,到时候自己要是出了这城门,远水也解不了近火,“阿玺,我没种让你去娶陈阿花,你只能嫁我,没种让你跟我一起赴战,你是我宝贝。”

 

  说着,小指扯扯他的衣角,看对面的人儿未有什么反应,干脆一把搂进自己的怀里。

 

  想着“平时供祖宗都只拜三拜,还要给自己的阿玺拜九拜,怎舍得他那双只可含读书写字的眼沾了血。”

 

  “将军,你又何曾不是我宝贝。”易烊千玺见他服了软,眼底也跟着他红红的,用力深埋在他脖颈间。

 

  王俊凯用力抱着他的手一滞。

 

  为那句未曾听他唤过的“将军”。

  为不曾讲情话的他居然声声唤他“宝贝”。

 

  继而更加用力的回抱他。

 

  “将军令你,乖乖等着他回来娶你。”

 

  “在我这儿,将军什么的,都不作数。”易烊千玺捧着他脸,直直的盯着他双灌了蜜的眼,缓缓道“我只知道,王俊凯得听易烊千玺的。”

 

王俊凯覆上脸上还散着星星点点的热气的手,微微一愣。

随即缓缓道

 

“我听,我听,我何时不供着你。”王俊凯看着那张仿佛上了整个城里最上好的胭脂的嘴,轻轻啄了两下。

 

  果真比胭脂还醉人。

 

  “听就听,还非得占点便宜,哪有点儿将军样子。”易烊千玺羞红了脸,假装扭头不去看那双满含着三月桃花的眼,却在暗处,微微笑出了两个小坑。

 

  真是哪家姑娘比得了。

 

  夜深过半,庭院中,王俊凯从背后环着易烊千玺的腰肢,小小尖尖的下巴蹭着他的肩,一双眼睛笑得无影无踪。

 

  “将军,这要是让人看了,说了去,可怎么好?”易烊千玺故意将军将军地唤他,语气上带着些调笑。

 

  “除了你,谁还敢说道我,嗯?”王俊凯不吃易烊千玺这一套,手指故意擦过他的腰间——他知道他最受不了这个。

 

  “别…别闹!”易烊千玺低低地笑起来,拍了拍在他腰间作怪的手。

 

  “你喊声‘将军饶命’我就放过你。”王俊凯起了玩心,易烊千玺越是用那种哄小孩子的语气哄他,他便越放肆。

 

  常年征战沙场的手,已没有了青年该有的细嫩,一颗颗老茧隔着层布料更是灼人。

 

  “将军饶命….将军饶命,饶命…”易烊千玺看是抵不过他的执拗,又是痒得受不住,便在嘴上讨了饶。

 

  这和王俊凯说,倒也就是被他调笑两句,但竟有半夜如厕的丫鬟经过,三三两两的,一个个憋着笑,隐隐约约还听见一两声

 

“这要是谁看不出来,还以为将军带了女人回来。”

 

“易先生这句‘将军饶命’把我都叫苏了,还不把将军治得服服帖帖,哪来什么女人。”

 

  易烊千玺一听,不对味儿了,一张脸涨得老红,这要是手碰一下,没准得烫出个印子来。

 

   臊得实在没好意思听,便一把往王俊凯怀里拱,把脸埋得一点儿看不见才甘心。

 

  “阿玺,阿玺?”王俊凯看不见眼前人的脸,就见到一个黑漆漆的头顶,不禁一阵好笑。

 

  “不许叫我。”

 

  “人都走啦。”

 

  好半响,易烊千玺才抬起头来,四周看了看,证实王俊凯没有骗他,才微微松了一口气。

 

  继而又不解气似的,一边拿拳头捶他肩膀,一边嘟囔着“都怪你,都怪你,哼!”

 

  瞧着眼前红了脸的人儿,反而更生玩心,一把箍住他两只不安分的手,紧紧抱着他,借着月光,找到他的嘴,轻轻含住,拿这当蜜饯似的舔舔,当羹汤似的抿抿。

 

顷刻,缓缓放开了他。

 

“你这人,怎么老喜欢占人便宜。”

 

“非也非也,我娘说了,要是心悦之人恼了,就得这么办。”王俊凯假模假样的学着夫子的语气,好不滑稽。

 

“我看夫人平时令人尊敬,没想到,耍起无赖来,真是跟他儿子一个模样。”易烊千玺点点他的鼻尖,一副泰然自若的样子。

 

但听到“心悦之人”时,耳尖上两抹浅红却出卖了他。

 

“我娘只对我爹耍无赖,我呢,也只对易烊千玺一人耍无赖。”

 

“瞧把你美的。”易烊千玺笑出了声,戳戳王俊凯的肩头。

 

“美哉,确实美。王俊凯盯着易烊千玺的脸,愣愣着出了神,像只猫崽儿似的,就这么痴痴地望着他。

 

易烊千玺顿时明白过来,弹弹对面人的额头,“呆瓜。”说完,趁着王俊凯发呆之际,跑开老远。

 

追着赶着,累了,就卧在榻上,这鼻对鼻的,就是闭着眼,也能感觉到心悸。

 

王俊凯看着已传来匀匀呼吸声的他,吻了吻眉心的小痣,目光如水般,道“能拥着这份美一辈子,算是我的福气。”

 

“不如说是我做的孽。”易烊千玺本来睡得好好的,就听见王俊凯傻里傻气的来这么一句,终是忍不住回一声。

 

“阿玺,阿玺啊….别太想我。”王俊凯突兀的来了一句。

 

 “你这呆瓜,白日里见你,夜里拥着你,就连合了眼睁了眼,都是你,还想你作甚?”易烊千玺只道他又像小姑娘家家似的煽情起来。

 

最重要的是,已把你同诗词歌赋似的记在脑子里,同手心的宝贝似的怀揣在兜里,并非天天见,就可说不想就真的不想的。

 

王俊凯没应声,搂着他。

 

易烊千玺睡着不踏实,梦里王俊凯一声声唤着阿玺,说等他回来。

 

顿时惊坐起来,吓得起了一身冷汗。

 

想想日子,又觉得不是王俊凯出征的时候。

 

但又回想到王俊凯昨夜的“别太想我。”,便只披一件外衣,匆匆赶到城门口。

 

城门口人山人海,你踩着我,我搭着你。

 

易烊千玺无暇顾及,只一心要找到那个身影。

 

“王将军再过半个时辰就要出征了。”

 

“是啊,听说他这一去少得有小半年呢。”

 

易烊千玺心中晃得厉害,拨开大把的人群就往前冲,隐隐约约看见了浩浩荡荡的一队人马。

 

他瞧见他在暗处一个人试马,急着大吼一句“王俊凯!”

 

王俊凯骑着马的身影忽的一僵,眼中的光亮了又暗,又不懂声色的继续前行。

 

“王俊凯!站住,我命令你,下马!”易烊千玺声音先是响亮的,后来竟有些嘶哑,王俊凯听了不放心,一拽绳,急急地下了马,飞似的奔向那人儿。

 

“易烊千玺,不要命了!”王俊凯看见只穿了件薄薄外衣的他,顿时心揪在一起。

 

“将军,命都系在你这儿了。”易烊千玺看他下了马,知道他终是舍不下的,便得寸进尺的唤他将军。

 

“小孩子脾性。”王俊凯见人都如豆大般挤满了整个京城,放心不下,小心嘱咐道“回了家就给我捎信,别让我太担心。”

 

“不捎,我一个字都不会寄给你的。”

 

“胡闹!”王俊凯是真的有些愠怒,还有半个时辰就出征了,到时候来不及,皇上怪罪下来,谁都脱不了干系。

 

说着,最后看易烊千玺一眼,就要上马。

 

“王俊凯!”易烊千玺在他上马前,一把搂住他 ,尽量调整呼吸,但手上的力一点儿也没放松。

 

“易烊千玺,你这样我真生气了啊…”

 

“不要气我。”易烊千玺打断王俊凯的话,他的戎装很是不舒服,使他触及不到他软软的身子,竟开始无力的抽泣。

 

“我…我没气你。”

 

“不要弃我。”

 

“我说了,我没气你,真的。”王俊凯一愣,以为易烊千玺还不放心,便柔声安慰道,那眼里的水波一时激起千层,一如易烊千玺所说,

 

哪里还有个将军模样。

 

“我是说,不要弃我,不要,不要弃我而去。”易烊千玺五指紧紧揪住那身戎装,生怕眼前的人就化作那京城的炊烟,直直吹到大漠。

 

“阿玺…”

 

“我也和你说真的,不要弃我,不要…不要弃我。”易烊千玺断断续续,说不完整一句话,一双眼睛含着的泪的眼早已浸湿王俊凯的肩头。“算我求你。”

 

谦谦君子在你面前算甚,不过是个四两拨千斤的头衔。

 

“你求我作甚,将军才要求你,绕他这一命。”王俊凯见他一双琥珀色的眼睛早已布满血丝,服了软。

 

说完,王俊凯牵着易烊千玺上了一匹马,自己则骑上原先的战马。

 

易烊千玺见他一双眼中全是无可奈何的爱意,破涕为笑。

 

“怎么不上同一匹马?我马术可没将军精湛。”

 

“怎么,阿玺你…想让全京城的百姓看我们亲昵不成?王俊凯侧过身子,似有意无意似的加重了“亲昵”二字。

 

“你明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。”易烊千玺见王俊凯又恢复了那小孩子脾性,调笑着自己,脸上的飞云直冲到耳畔。

 

出征前,王俊凯又和皇上交代了阿玺的事,直把他往“赛诸葛”的方面夸。

 

当皇上问道“当真?”时,王俊凯急得差点就脱口而出“我岂不知道他。”

 

结果被皇上一句 “说得好像将军和这位易先生在同一床被褥中入过眠似的。”生生憋了回去。

 

还真是。

 

 

是庭里的枇杷也及不了的悦。

 

 

烽火在人迹罕至的大漠足足飘了三个月,王俊凯为首的京城一方,节节告胜。

 

王俊凯喝了点小酒,微微有些醉醺醺的,拉开幕帘,就见到易烊千玺紧蹙着眉目,又在派兵布局。

 

作祟的手从背后悄悄环住他,赖着他不放,“阿玺,今天长者们来信了,说是明早和皇上一起来看看战事局况。”

 

“当真?我记得老将军和你都喜欢吃枇杷,我看看还有没有。”

 

“嗯,我晓得了。”王俊凯黏糊糊的声音在酒气中更显得醉人。“怎么跟丑媳妇要见公婆似的。”

 

易烊千玺挠痒似的微微掐了下王俊凯的腰,红着一张脸,道 “没个正经模样。”

 

王俊凯低低地笑着,忽的想到什么,眼中的水波霎时收紧,附在他耳边说“还有就是…长者们逼着我娶亲,你嫁我可好?”

 

王俊凯见眼前的人没反应,不安的小声叫道“阿玺….”

 

易烊千玺听出他的不安,转过身来,笔尖轻轻一点,有些不敢直视他的眼睛,只是在鼻尖不停打着圈儿。

 

“那我可要准备准备嫁妆了。”

 

听到这,王俊凯才缓缓松了一口气,嘴蹭着他的脸蛋,笑容久久不肯散去。

 

“错了错了,那你明天可不是要去见什么老将军。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我们同去见爹。”

 

“你爹可不就是老将军,哪里错了?”

 

“咱爹。”

 

咱爹,从今以后都是咱爹。

 

易烊千玺瞧出他语气里的点点雀跃,自己的眼里也竟随着这火光跳动起来。

 

清晨的影子已被吃抹得干干净净,晌午的阳光灼得厉害。

 

易烊千玺见军营里传出参差不齐的笑声,想是谈得甚是欢畅,便端着枇杷进去。

 

“是易先生啊…”三人一起抬头,只是神色不一。

 

“那今日就先到这儿,朕有些话要与易先生单独谈谈。”皇上看了眼易烊千玺,对王俊凯和他父亲下了逐客令。

 

“是。”王俊凯有些焦急的看向易烊千玺,深怕他招架不住皇上,但还是与父亲一同退下。

 

“不知皇上找微臣所为何事?”易烊千玺瞥了皇上一眼,竟看不出里面是喜是怒。

 

皇上附在太监的耳边说了几句,让他出去了,才回神淡淡地笑道“易先生,是悦我们将军的吧。”

 

易烊千玺全身一僵,坐在他对面的人虽语气温和,面上还带着浅浅的笑意,说的话却让他不寒而栗。

 

“皇上圣明。”

 

“易先生说笑了,岂是朕圣明,不过是易先生的眼里全写着将军呢。”皇上虽用着轻松的语调,却让易烊千玺觉得,那些话没有一丝丝的人气味儿。

 

“既然这么说,那还是皇上圣明。”

 

“呵,易先生这句圣明朕是担不起,但先生可知,若先生执意要同将军一起,恐是会被天下人耻笑。”

 

“微臣既然敢同皇上说了,就不怕。”

 

更不曾怕过。

 

“那先生...怕不怕你所悦的将军....死呢?”皇上微微一顿,嘴角散开的幅度大大加深。 

 

“皇上这是何意?”易烊千玺的心紧紧揪住,眼里的镇定顷刻间支离破碎。

 

这时,刚刚出去的太监尖细的声音喊了一声“皇上。”继而还带着一位女子。

 

这女子易烊千玺是晓得的。

 

她是皇上的妹妹,幼安公主——赵宿。

 

听闻是宫中的人都称她作“第二李清照”。但绝非什么古板的书呆子,脸庞白皙素净,鼻子眼睛嘴颇具美和特色,一张巧嘴更是把皇太后都说乐了,便封她为“幼安公主”。

 

幼安——乃李清照的字。

 

易烊千玺并未在她身上多做停留,只疑惑不解。

 

“宿宿,来。”皇上挥手让太监下去后,便招呼着赵宿。

 

她先是朝易烊千玺笑了一下,继而红着脸朝皇上走来。

 

“赵宿早耳闻过易先生的文采韬略。”

 

“廖赞了。”

 

“正好,宿宿刚来大漠,还人生地不熟的,易先生不妨带她逛逛。”皇上看了眼赵宿,又看了眼易烊千玺。

 

“是。”易烊千玺不知他是何用意,但又想到王俊凯,只好应下。

 

易烊千玺带她里里外外逛了个遍,若不是看她兴致甚高,早已不想待下去。

 

挨过了这半天才回到军营里头。

 

以前竟没觉得这军营的日子如此乏味,想来是因为王俊凯。

 

“宿宿,你先下去。”皇上看见回来的二人,眼里不知含着什么,看得易烊千玺莫名想离开,“千玺,朕有一事想同你说说。”

 

“皇上说便是。”易烊千玺想离开的感觉越来越强烈,他不知前一刻还客气的喊着“易先生”的人此刻怎会在他口中听到“千玺”二字。

 

“千玺觉得宿宿如何?”

 

“…..甚好。”易烊千玺确实没仔细观察她,只硬生生挤出个算是夸赞的词。

 

“那嫁与你如何?”

 

“不如何。”易烊千玺几乎是在一瞬间脱口而出。

 

“呵,千玺啊,你敢欺君?”皇上怒极反笑,手中把玩着小小的茶杯,缓缓又说道“你这样,王俊凯可怎么办呢?最后一个“呢”字的尾音微微上扬,听得人直打寒颤。

 

忽的又一声响“啪”的一声,他将手中的杯子滑落到地上,四分五裂。

 

“我怕一不小心,他就成这样了,你说,是不是?”

 

“你敢!”

 

“千玺,你可别同朕说笑,这普天之下,我想怎么玩儿,还有谁敢拦?”

 

“…他…他是当朝将军,你怎么能…怎么能…”易烊千玺慌不择言,心中早已溃不成军。

 

“我不过是没了一个王将军,还有上百个王将军、李将军、张将军,你要本百家姓朕都给你弄出来。”他顿了一顿,似是很漫不经心道“可千玺啊,你就这么一个王俊凯。”

 

在皇上说到“王俊凯”三个字的时候,“啪”,易烊千玺心中最后一根弦断了,死死的。

 

 

“….我允你便是。”易烊千玺扭头走出军营,只在一瞬,不知是风作祟,或是烈日刺眼,他的泪珠就毫无防备地打入这大漠之中。

 

王俊凯见皇上与千玺单独聊了多个时辰,早已不放心,这会儿见着他人,恨不得粘上去,下不来才好。

 

“阿玺,阿玺,阿玺阿玺啊。”王俊凯一连叫了好几声,仿佛叫不够似的。

 

“王俊凯。”

 

“在呢!”王俊凯见他忽然正色到,便想逗逗他。

 

“我不悦你了。”

 

“阿玺?”王俊凯望着他,只道他刚刚因为自己独自落下他而闹脾气,便撒娇似的唤着他。

 

“今日瞧见幼安公主了,那才应该是我心悦之人。”易烊千玺推开他,不去看那双桃花似的眼,生怕在里面跌一跤,就再也起不来。

 

“撒谎。”王俊凯一把抱住易烊千玺,硬是不让他挣脱出去,“你说的,是你说的….要嫁我的,要一起见咱爹的!”他忽的一下就红了眼眶,语无伦次,不知道该看哪儿,像个傻子。

 

“男子如何嫁与男子。”易烊千玺收起眼中的水痕,一个字一个的,硬邦邦的看着他说完。

 

“只要你想!”王俊凯无助的声音一下子变的暴怒,眼眶的泪一下又一下的涌出,狠狠绞着他的肩头。

 

“我终不是断袖….”易烊千玺下了劲儿,死死咬住嘴唇,生生将呼之欲出的泪憋回去。

 

“易烊千玺!你当谁生来是断袖!”王俊凯脸是红的,眼也是红的,就连鼻尖也是泛红的,嘴却是毫无血色,揪紧衣服的双手不住地抖。

 

“……算了吧,王俊凯,我们算了吧。”易烊千玺推开王俊凯的手,奈何他的劲儿太大,推了半天才勉强脱离他。

 

他说算了,我怎肯。

 

王俊凯见易烊千玺要走,眼泪更是不受控制了,捧着他他脸,倾着身子吻就要落下。

 

“恶心。”易烊千玺避开他的嘴,末了,还不够似的,狠狠擦了下嘴。

 

手下了狠劲儿,皮都蹭掉一块。

 

“阿玺….”王俊凯的手无力地搭在他的肩上,他探求着他的目光,却只看见平日里深情的眼中只是一滩滩泥浆,快陷阱去,好似无法呼吸。

 

“我说,我恶心你啊。”易烊千玺多想捧着他的脸,道一千声一万声“对不住对不住”。

 

但他推开他,狠狠的,不带一丝余地的,用着厌恶的语气,恶心他的神情,迫不及待的步伐,假装镇定的逃离。

 

只是那步伐犹如挺尸。

 

易烊千玺拖着来到房内,只见丫鬟巧儿在房内摆着饭菜。

 

“不用摆了,将军今夜不会来的。”

 

“那您….不吃点儿吗?

 

“巧儿,我要成亲了。”易烊千玺没回答她的话,只是痴痴呆呆地说着。

 

“将军没同我们说呀。”巧儿只道奇怪。

 

易烊千玺愣了一瞬,呼吸顿时急促起来,好像什么的东西要呼之欲出般,“哗”一下,满腹的委屈就顺着泪流出来了,汹涌的,热烈的,不带间断的。

 

憋了很久很久的眼泪终于在一瞬间决堤,那是止也止不住的。

 

“易…易先生,你怎么了?可是巧儿说错什么话了?”巧儿不知那句话说错了,更不曾见过一向淡定的易先生哭过。

 

“那个人不是他呀,不是他….”易烊千玺缩成一团,随即又自说自话道“可为什么,不是他啊….”

 

 

 

月色正浓,有人早早睡下,有人却还分外清醒。

 

皇上唤王俊凯一同下棋。

 

“朕命人捎了些枇杷,想着将军爱吃,便唤你来。”

 

“谢皇上。”王俊凯轻轻含了一口,甚甜却又甚苦。

 

“将军啊,既然喜欢吃枇杷,就吃,不要招惹栽枇杷的人。”皇上凉凉的开口,不露丝毫感情,只下着棋。

 

王俊凯一愣,随即明白了他的意思。

 

“那皇上可知,我只是喜欢吃枇杷,但对这栽枇杷的人,不是喜欢吃,不是喜欢瞧,不是喜欢听….就是喜欢,实实在在的喜欢的。”王俊凯也迅速拦截那颗黑棋,又懒懒的回他的话。

 

“将军可是想要身败名裂?“

 

“名声?这条命在他面前都是虚的。”王俊凯下完最后一颗白棋,便起身道“微臣告退。”

 

王俊凯不会去找易烊千玺,易烊千玺亦不会不请自来。

 

他和赵宿的婚礼只在大漠草草举办,回京后再做打算。

 

皇上道“千玺,不会委屈你吧?”

 

谈何委屈,我若说委屈,你便把王俊凯还与我了吗?

 

赵宿有些着急,她从听见易烊千玺人踏进来的那一刻,就已开始等着他掀开盖头,缓缓的喊她一声“娘子。”

 

易烊千玺终是掀开了那盖头。

 

只是久久没有话语也没有多余的神情,他想不到,这一天,会这么冷静。

 

没有掀盖头的不安,没有喝交杯酒的雀跃,亦没有见到心悦之人的心悸。

 

“怎么了,我是不是不好看?”

 

“是好看的。”易烊千玺说这话的时候是望着营帐外头的,甚至,没意识到这句话会使眼前人的脸上浮上两抹酡红。

 

“公主可知,这世上有三种好看,一种是好看的,一种是绝顶好看的。”

 

“那还有一种呢?”赵宿为那声“公主”蹙紧了眉毛。

 

“还有一种….是我喜欢的那种好看。”

 

是王俊凯的那种好看。

 

他说这话时,脑子里的画面就像十里外的风,吹过的全是他,只有他。

 

想到他,想到他的脸,他脸上的眼,他眼中的笑,他笑时的好看。

 

喜欢,竟如此难熬。

 

王俊凯,我想你了,怕是光想想还不够的想,说出来也恐难解的想,是那种一定要见到你紧紧抱住的想。

 

王俊凯平静得很,没有喝酒,没有哭闹,就静静地坐着。

 

“将军,可需要些酒?”巧儿想着几天前易烊千玺就交代的,给王俊凯喝下这个,让他好好睡一觉。

 

“这儿,有点儿疼。”王俊凯轻轻摸摸心口。

 

“怎么…怎么个疼法呢?”

 

“没个疼法。”

 

有些疼,就得等着,挨着,到天亮。

 

却更比枇杷核还苦上几分


今日,是京城与大漠的最后一战。

 

王俊凯换上戎装,手中执剑,薄薄的唇紧紧抿着,却在一回头,看见身侧无人

 

顿时,垂下眼帘。

 

“驾——”数万声马蹄杂着厮杀的味道。

 

他手中执剑,很想很想尽快结束战争,但心里冒出一股子气儿,像是害怕,像是不安,像是无力。

 

他没有看见预想中大漠将军的脸,却看见眼前恍恍惚惚的

 

易烊千玺。

 

“王俊凯。”

 

许久未听见他唤他的名字,虽不知他为何在此,却念他念得紧,很想没有所谓的应一声。

 

“有事?”

 

“下马。”

 

“易先生这是….”

 

“我命令你,下马。”

 

“易先生可是说笑。”当初他追他到城门口,也是这般,叫他下马,只是当日未曾执这将军令,亦是令自己下了马。

 

“将军觉得呢?”

 

“你凭什么!”王俊凯不知他什么意思,只是可怕的感觉在心中收紧了几分。

 

“将军令在此,我命令你,下马。”易烊千玺直直瞪着那身戎装,手上是块牌子,牌子上冷冰冰的三个字

 

将军令。

 

你穿戎装,甚是好看。

 

不想今日,我竟要亲手卸下它。

 

王俊凯握着剑的手收紧了几分,他知道,下马意味着什么。

 

昨晚他就听说了,赵宿被劫了。

 

不曾料到,你竟悦她这般深。

 

那块将军令是王俊凯给他的,现在竟派上用场。

 

 

将军令,令将军。

 

令将军当不成将军。

 

 

 

王俊凯执剑的手,一点一点松开。

 

“我听将军令的。”王俊凯下了马,卸下戎装,他的眼睛里,那抹好看的桃花色,褪了色,那种用上好的脂粉染,也染不上的。

 

上回进这儿,他和易烊千玺也是这么并肩,不过局势大不相同。

 

王俊凯只穿了白色的素衣,这般摸样,不似个将军,倒似那不小心贪杯,而醉了酒的书生。

 

“王将军。”来人浅浅的笑,得体得紧。

 

他就是劫了那赵宿的将军。

 

面若冠玉,唇间也未留有大漠难闻的烟酒味,故此,大漠的人都称他“白面将军”。

 

王俊凯勾唇,撇过眼,不愿再看他一眼。

 

“王将军可知,我请你来,所为何事?”

 

好个“请”字,怕是要把自己感动了。

 

“能有好事?”

 

对面的人见他字字带刺,便捏紧他的下巴,完全变了副面孔。

 

“王将军,与你交战之时,我瞧见你骑在马上,那时候,我就想你想得紧了。”说着,俯身就要吻下来。

 

王俊凯大骇,奈何手脚都被捆绑着,只得撇过脸。

 

“滚!”

 

“这可是我家,王将军说,我滚哪儿去,嗯?”他并不恼怒,只是扳过他的脸,露出尖尖细细的牙,咬上他的脖颈。

 

他力气也大得很,先是啃咬,又是一串串密密麻麻的吻。

 

王俊凯费力地蹬着脚,却被死死地按在墙上。

 

他感到那人正伸手拉开他的衣服,顿时惊慌,无力呼叫

 

“不要!阿玺,救我,阿玺…救我啊…救我!”

 

 

易烊千玺本就在军营外徘徊,刚想离去,却听见王俊凯声声的“阿玺”,猛地冲进来。

 

就见他箍住王俊凯,一用力,他挣扎,猛地一摔,狠狠磕到了桌角。

 

“呃——”王俊凯发出闷闷的一声。

 

易烊千玺在王俊凯磕到桌角时,一把拉开那人。

 

“滚!”易烊千玺握紧拳头,将全身的血液狠狠击向他。

 

那人呵的一声,踉跄一下,退出军营。

 

“王…王俊凯。”易烊千玺失了全身的力气,拖他起来,扶住他的脸,睫毛都差点儿在眼皮上站不住脚。

 

王俊凯死死的望着他,眼圈一道触目的红,忽的喃喃道“我是将军,阿玺,我是将军啊….”。

 

易烊千玺一愣,继而听见王俊凯呜咽着,声音由喃喃到嘶吼。

 

“我是将军,阿玺,我是将军啊….将军懂吗?将军啊….将军,将军要杀敌的,将军,将军不该这样的…”一声又一声,断断续续,他趴在易烊千玺的肩头,哭得撕心裂肺,牙齿紧紧咬住他白色的素衫,脖颈处还有深浅不一的吻痕。

 

王俊凯哭得泪也干了,他觉得那不是泪干了,是全身的水都干了,血液也流光了,心也枯死了。

 

这大概,比死还要令人难受几分。

 

易烊千玺是见过他所有的,全部的。

 

撒娇时唤的“阿玺”,愠怒时唤的“阿玺”,欢喜时唤的“阿玺”,难过时唤的“阿玺”。

 

但未听过如此无力的唤着他。

 

易烊千玺也哭,他想摸摸他脖颈间的吻痕。

 

他却一把弹开,双手捂着,想到什么,泪就又滑到手心了。

 

“疼吗?”

 

“….呵,你说悦她时,比起心口的疼,这又算得了甚。”

 

易烊千玺大骇,深知对不住他。

 

过了半晌,他缓缓道“阿玺…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我求你件事。”

 

“你说。”

 

“可否将将军令还与我….”

 

“送人的东西怎能…”易烊千玺是真的怕没了将军令就再没了牵连,纵使心中那条线是剪不断的。

 

“易烊千玺!你还嫌….还嫌我还不够惨吗?

 

“王俊凯…”

 

“易烊千玺,若有十分,我在你眼里….又算得了几分?”王俊凯无力笑笑,望着他开开合合的嘴,缓缓道“若有十分,我便十分之恨你。”

 

但又怎敌得过你一句王俊凯。

 

没了将军令,王俊凯,不许你易烊千玺,再在我心上,任意放肆。

 

大漠和京城最终交好,王俊凯却被撤去了将军一职位,但好歹给他留了个将军府,算是还披着将军的名号。

 

一回京,皇上就风风火火的举办易烊千玺和赵宿的婚事,说是与大漠结好,正当双喜临门。

 

“巧儿,我想尝尝枇杷。”王俊凯独自窝在府邸的后院里,这颗枇杷树是六岁时和易烊千玺一起栽的。

 

“我给您摘。”

 

“别了,我亲自来就好。”王俊凯缓步走向枇杷树哪儿,灵活地爬上。

 

我曾真心觉得这枇杷甚甜,是我托于你真心的那个真心,现在却真心觉得这枇杷甚苦,是你弃我真心的那个真心。

 

王俊凯吃着完一个又一个,皮不剥,核不吐,连着肉。

 

“将军,天还有些寒,这枇杷吃多,下肚不好受。”巧儿见他塞得满嘴都是,却还一个劲儿的摘,有些不放心,忙朝着树上大喊。

 

“晓得了。”说着,王俊凯纵身一跃,“我有些乏了,想睡会儿,你下去吧。”说着,王俊凯卧身躺于树下,瞌上了眼。

 

“将军….”巧儿看他真有些乏了,想着睡着了也好,便在一旁守着。

 

易烊千玺看帖子的时候,没瞧见王俊凯的名儿,微微放心,却又烦得很。

 

他早该料到皇上打得是什么算盘,王俊凯这几年已太风光,料他除他这将军之位也是早晚的事,而赵宿,不过是个幌子。

 

刚套上华服,就见巧儿急匆匆的赶来。

 

“易…易先生,将军…将军他…”巧儿断断续续的,易烊千玺只隐约听到将军两个,大骇。

 

“王俊凯?”易烊千玺急着问着发生何事。

 

巧儿道,她在王俊凯睡着后就一直守着,有些困了,便磕了会儿眼。

 

醒来时,渐渐起风了,微微有些冷意,她想着这样下去不免要染上风寒,便去唤王俊凯,刚碰上他的脸,竟不是丝丝的暖意,而是刺骨的寒冷。

 

再仔细一瞧,他的嘴边竟是清醒点点的刺眼的绯红。

 

怎么摇也摇不醒,她慌了,便匆匆赶来唤易烊千玺。

 

“走…快走,快啊!”易烊千玺眸子上霎时蒙上了雾,眼圈红着,比华服更显刺眼。

 

赵宿见易烊千玺华服只穿了一件外衫,就急着往外跑,连忙拉住他。

 

“千玺…你这,是要….去寻他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又是因为他….”赵宿蹙紧了眉,再精致的妆容也盖不了她面上的悲。

 

易烊千玺见她迟迟不肯让步,心下四乱,愠怒。

 

“若不是因为他,你试试,试试,看我会不会多理睬你一眼,我闻着这皇宫的味儿都觉得恶心。”说完,他不再去看赵宿。

 

赶到之时,大夫已为他把了脉。

 

“大夫,他…他没事吧…”易烊千玺走到树下,却站着一米外,不敢去看看他,碰碰他。

 

“易先生,恕老夫直言,将军应是误食了这枇杷核儿,这都过去一个时辰了,早已….早已气绝了。”

 

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从小就听夫子说过这枇杷核千万不可食,王俊凯又怎是误食呢?

 

他一下扑过去,搂着王俊凯微微发凉的身子。

 

 

你这么死了,便轻松得很了。

 

但我此生,还未爱够你。

 

“易先生,将军他还在的时候就叫我交给你。”巧儿拿出一封信。

 

易烊千玺三下就拆开,急着看信的内容

 

 

信里只有一个字——懑

 

懑。

 

既有愤恨之意。

 

更有从心,从满的意思。

 

 

易烊千玺,你可知我心上已满

 

是你。

 

易烊千玺忽的就明白了他的意思。

 

望着树上黄灿灿的枇杷,又看看怀中的人,久久才道

 

 

 

 

“巧儿,我想尝尝枇杷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EN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评论(21)
热度(573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说来话长......
© 糯黄桑 | Powered by LOFTER